付此珏

fgo and khr。偶尔摸点鱼假装自己是文手。爬到tag🌲预定

#一个脑洞#
#给自己配的图#

“为什么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呢?”

“这人啊,逃不出命运二字,命数是天定的,运数却是可以更改的。何以称之为好人?心地善良,懂得感恩,乐观豁达,一切正面的词汇都可以安在他们头上。故而命短。”

“我不懂。”

“我刚才说过了吧,运数是可改的。其实人能够付出的正面情感是有限的。因为这会消耗他的运数。每一次付出感情,发自内心的赞叹、钦佩,对身居高位者的敬畏、爱戴,甚至是一个人对于另外一个人的爱意,都会消耗自身的运数。”

“大部分人的运数已定,即使有损耗,也能支撑到命数完结,表露在外的,不过一时倒霉。而少数用情至深者,往往过度消耗,早早了结,偶尔几个醒悟的,也因损耗过深,下半辈子多是不会顺畅。”

“可是这和好人坏人,又有什么关系呢?”

“作为好人呢,他们习惯于感恩,习惯于为了他人付出,这本身就是一种损耗。可世上感恩者又有多少?再加上因对方的好而产生怨恨的。入不敷出,命数再惨一些,就早早的去了。”

“而世道常说的坏人,不提他行事是否伤天害理,对于别人来说,他们总是吝惜的。吝惜给出善意,吝惜给予鼓励,连信任也是吝啬的。而这样的人又被许多人畏惧,或许还有崇拜的。收支平衡,甚至略有盈余,这便遗千年了。”

“那照你这么说,不动心,不懂情,虚假付出,一昧索取,就可得长生了?”

“是。命数圆满,不动心,不懂情,虚假付出,一昧索取,就可得长生,也不配称之为人。”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