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此珏

fgo and khr。偶尔摸点鱼假装自己是文手。爬到tag🌲预定

【罗曼咕哒♀】重生

*看到喜欢的太太又更新发糖了超开心!试图跟着发糖的产物 。

*在QQ作死欠下的八篇文之一。

*全文5000字,HE. 隐藏cp咕哒夫x玛修

*人物属于原著,ooc属于我,有私设。写到后期有点困所以感情处理可能不是很到位。然后比起写刀,写糖对我来说更困难一点于是文笔又糟糕了一点。

*以上雷点均能接受的话,祝食用愉快么么哒!








拯救人理只过了很短一段时间,咕哒子坐在椅子上沉沉地睡了过去。

再睁眼的时候咕哒子愣了一会儿,眼前赫然是她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的自己的房间。不是迦勒底的那一个,而是她作为普通人时候拥有的那一个。

开始咕哒子还以为这又是到了哪一个从者的梦中,虽然有些诧异,但还是翻身起床准备调查情况。

下床的那一瞬间咕哒子才有了不真实的感觉,因为身体传来的沉重感,一点也不像是已经在各个特异点锻炼了一年的她该有的。

从最开始的惊慌、不适应,到完美地参与了自己的高中毕业典礼,咕哒子只用了一个周的时间。撇去心底的惆怅和对英灵们的不舍,咕哒子已经完全适应了过去的自己的生活。

如果没记错的话,高中毕业的自己因为一时好奇而选择成为迦勒底的御主,也就在最近了。当时的咕哒子看中的其实是迦勒底给出的高额工资,正好那会儿想要一个明星的周边,手头有些紧,就在确定对方不是骗人之后过去了。

她也从未想过,自己一去就是一年,还发生了那么多事情,她甚至来不及去想自己留在日本的父母亲。

脾气温和的爸爸,性格开朗的妈妈。普通到再不过的家庭。

两周之后果然收到了迦勒底的招聘通知。

咕哒子思索了一整夜,还是像上一次一样,同父母亲坦诚说明之后,选择去了迦勒底。她的双亲向来开明,在问清楚迦勒底是否是正式的机构之后,尊重了自家姑娘的决定。

说她圣母也好,怕死也罢。但是人理烧却的事情倘若真的发生了,她一点也不敢去赌还会不会有第二个像她一样冒失的御主,成功的去拯救人理。

不过好歹重来了一次,她一定要试图去改变一些东西。

重来一次,咕哒子依然是到达的最晚的一个,不过这一次晚到的原因,是因为在搭乘的交通工具上睡着了。

好心的工作人员把她送到了迦勒底内部,又因为有急事,把她放在走廊上休息的椅子上就离开了。

然后像上一次一样的,咕哒子被芙芙吵醒了,不同的是这一次的咕哒子并没有看到玛修,懵了一会儿的咕哒子抱起迦勒底小萌物,按着过去的记忆迅速跑到了管制室。

或许是因为没有遇到玛修的缘故,这一次的咕哒子早到了一些,坐上自己位置的她下意识去看雷夫教授所在的地方,却什么都没有发现。

咕哒子沉思了一会儿,还是叫醒了身边坐着的快打瞌睡的黑发少年询问,对方懵了一下,摸着头发悄悄问了另外一个人,才给她回答。

“我是刚来的啦,你问的雷夫教授据说在去年就自杀了。”少年说完,很是阳光地笑了一下,然后自我介绍:“你好,我是藤丸立香,你呢。”

“……好巧啊,我也叫藤丸立香。你好。”

交换完身份牌子确认对方说的是真的之后,一时间两人的气氛十分尴尬。

不过经过这样一闹,少年也彻底没了睡意,所长的会议很快开始,两人的对话也就停止了。

最后咕哒子还是被所长丢出了管制室,因为她在想着雷夫教授的时候不小心出神了。

咕哒子:“……”

所以无论哪个世界线的咕哒,都要被所长丢出去一次是吗。

出门的时候,玛修像上一次一样给她带了路,两人也在这段时间内认识了。

用在上一个世界从韦伯老师那里学到的小魔术,咕哒子确认了管制室底下没有炸弹,这也是她多少放心让玛修将她带回房间的原因之一。

告别了一如既往好心的少女,咕哒子站在房间门口犹豫了几秒,还是选择进入了房间。

听着对方同样的开场白,咕哒子忍不住呛了一句:“这明明是我的房间啦。”

咕哒子气鼓鼓地坐到房间的床上,早就做好了见到他的准备,下一秒眼泪就忍不住往下掉,吓得对面的橘发男人手忙脚乱地放下了草莓蛋糕。

“对、对不起!是我的错,呜哇,你不要哭了,我马上就出去。”橘发的医生慌张地站了起来就要告别。

“不许走!”咕哒子条件反射地握住了他的手。

“……啊?”橘发的男人挠挠头,还是乖乖地坐到了咕哒子对面。

“……是因为被所长赶出来了才忍不住哭的啦,和你没关系。”咕哒子擦了擦眼泪找了个合理的理由搪塞过去了。

“原来是这样啊。”男人看起来松了口气,接着温软地笑起来摸摸她的头发:“没事啦没事啦,所长就是那个脾气,不过她虽然有些傲娇,但人还是非常不错的。对了,我叫罗玛尼·阿其曼,是医疗部的负责人,不嫌弃的话可以叫我Dr.罗曼。”

“藤丸立香,新来的被赶出来的御主。”

两人就从这里插入了话题,很是默契地没有再提所长的问题。因为这一次的管制室没有出问题,罗曼一直和咕哒子还算愉快地聊到了会议结束。

结束的时候,罗曼还体贴地叮嘱她早些休息,然后委婉地再次安慰了她。咕哒子忍不住有些想笑,抿了抿嘴只好问他:“罗曼医生还不回去工作吗?”

“啊……这就去。”咕哒子把他送到门口,罗曼朝她挥挥手就要跑到医务室去。

“医生——我们算是朋友了吗。”

“是喔!下次有空的话,再请你吃好吃的蛋糕吧?”橘发的男人转头朝她笑了一下,头也不回地跑回了工作地点。

……又是蛋糕啊。咕哒子想了想,还是松了口气终于笑了起来。

……
没有人理烧却,迦勒底的一切过得井然有序。咕哒子除了一开始被丢出了管制室之后,后来的训练和灵子转移也是一次没有落下。

迦勒底亚斯一切正常,从时钟塔和阿特拉斯院过来的御主们就离开了一些。至于咕哒子和玛修,前者足够了解她曾经的英灵,后者直言咕哒子给她一种亲近的感觉。两个女生的关系在短时间内就变得非常亲密。

比起明显是一周目的男性的自己,咕哒子在应付迦勒底训练方面上轻车熟路,很快就在御主之中出类拔萃,除了魔术回路算不上多之外,已然可以独当一面。

另一个藤丸立香也十分努力,渐渐地也成了迦勒底剩余御主的中坚力量。两人的关系倒是非常不错。

咕哒子又在接下的几月里,把原本就熟悉的人都结识了个遍,依旧奸商的达芬奇,看似高傲,实则非常好相处的所长。毕竟是曾经调节了迦勒底众多英灵的存在,咕哒子在与人相处上也非常容易让人有好感。

唯一麻烦的是罗曼,这个男人八面玲珑,看似好相处,实则非常难以接近,这让曾经和医生相处非常愉快的咕哒子多少有些沮丧。

没时间考虑更多余的事情,咕哒子最终选择到时钟塔进修,她把这个决定告诉所长的时候,对方也惊讶了一瞬,随后就默许了。咕哒子征得父母支持之后,就踏上了新的旅程。

时钟塔的日子非常忙碌,除了和朋友们的交流不断之外,咕哒子在罗曼这里也有了新的进展。

两人每天在网上交流,关系反而比过去更近了一点。

咕哒子也是第一次了解到作为所罗门王人类化身的罗马尼·阿其曼这个男人,究竟有多么博学。

一开始是日常遇到的小问题,再到后来有关于魔术的各类应用,不留神说漏嘴了的罗曼像自暴自弃一样的,统统给出了不俗的见解。

两人的话题也逐渐多了起来,从吃食到爱好,再到某些事情的见解,两人都出乎意料的一致。渐渐地两人的生活状态也被彼此知道的差不多了。话题就逐渐歪了,从罗曼方面叮嘱的“最近注意休息,少碰凉食”到咕哒子威胁的“下午再忘了吃饭,草莓蛋糕没收一半”,俨然超出了普通朋友的对话。

平静的生活难以持续太久,玛修的身体问题爆发的轰轰烈烈,一下子迦勒底的宁静生活打乱。即使是早有预料的咕哒子也被折腾地手忙脚乱。最后以咕哒子联合了咕哒君,用了不知什么条件,从泽尔里奇元帅那里交换来了可以拯救玛修的方法告终。

完成这件事之后,咕哒子就正式找了个理由从时钟塔毕业了。

刚好来得及见证玛修和咕哒君修成正果。目睹了前英灵现闺蜜的爱情,咕哒子多多少少意识到了些什么。还没等她想清楚,再回头已经是普通人的大学生活了,虽然晚了一年,但普通人的生活仍然对她来说难能可贵。

从忙碌中歇下来的咕哒子才有空去思考一些别的事情,比如父母的催婚。

再比如,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医生。

一开始或许是因为之前留下的过于深刻的印象,而对罗曼产生关注和依赖的咕哒子逐渐被他所吸引。

软弱和散漫是事实,这是他身为人的缺点,然而比起这些缺点,更加吸引咕哒子的是他身上所散发出来的人格魅力。她从上一个世界的达芬奇那里知道他的努力,又在这一个世界里见证了他的努力,那不是一朝一夕的奋斗,而是数年如一日的勤勉。在做好本职工作,不断进步的同时,还在弥补自己其他方面的不足。

往往在她睡着的时候他还在工作,在她起床之前他就开始了学习,或许偶尔有例外,但在作为罗曼的人生里,他的努力足以让大部分人难以望其项背。

而难能可贵的是,担负着这样重任的他给出的每一份关怀都是出于真心的。明明不敢相信任何一个人,却愿意为了他们付出关怀。简直傻得吸引人。

想明白之后,咕哒子提前修完了大学的课程,再一次回到了迦勒底。

这一次她没有通知罗曼,导致他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之后,见到她又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咕哒子笑着和他打了招呼,就扑到了他的怀里,在罗曼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迅速给了对方一个拥抱。

罗曼下意识抱紧了她,又回抱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把她推开一点。在她笑容面前生生噎下了唠叨。

他想着咕哒子或许是因为知道欧洲这边不同的风俗,才给了自己一个拥抱。正要问候一下她进来的生活。

下一秒他面前已经出落的亭亭玉立的女孩却骤然开口。

“罗曼,我可以追你吗?”

罗曼下意识看向她的眼睛:“你说什么?”

咕哒子毫不弱势地看向他:“我说我喜欢你,罗玛尼·阿其曼。”

告白的结局以罗曼红了脸找了个借口溜走为终。

罗曼没敢拒绝咕哒子,理由他也难以说出。只好避而不见。

可是咕哒子并不给他这个机会。

她并不打扰他的生活,除了他主动的交集,每天她的活动都恰好停留在面带微笑的“早晚安”上。

只是花心思做了更好吃的草莓蛋糕,拜托食堂的大叔把它作为他平时的甜点给出去,然后在他知道之后,站在不远处朝着转身的他笑。

不等他回神就跑开。

买到他最新想要的书籍,找了不能拒绝的理由双手奉送。

在网络上的聊天一如既往,似乎一切都是罗曼的错觉。

咕哒子关心他的生活,却又不过度干扰他的生活,也不曾再一再二地告白确认心意,似乎那句喜欢只是通告,而她要付出行动来向他证明一样。罗曼每次想要拒绝,看到她那双眼睛里的认真,说出的话就变得软弱无力起来。

没有人能拒绝这样温情的追求方式,更何况是自己本来就有好感的对象的追求。罗曼偏偏就拒绝了三年。

他无法不承认,这个他一见到就分外亲切的姑娘他是喜欢的。可是罗曼却没有办法去答应,不仅是因为他在某一刻看到的惨烈未来。所有人都可以在世界上享受欢愉,唯独他是不被允许的,是必须要担负着前行的。

抱着这样的想法,他始终不曾松口。一拖,又是一年。

最后以达芬奇看不下去,狠怼了他一次告终。达芬奇说的罗曼一个字也没听进去,只有那句话在脑海里回荡。

“你要是不想答应,继续你的坚持,正好迦勒底也有别的职员早就在意立香许久,干脆成全他们算了。”

他条件反射想说好,那一个字如鲠在喉,怎样都说不出来。

然后他看到了达芬奇所说的职员在和咕哒子搭话。

咕哒子养了长发,又长高了很多,已经长开了的面容上还是当年开朗的笑容,已经成熟的她站在那里,就是一道风景。

回过神来的时候,罗曼已经拉着咕哒子在往回走了。

咕哒子愣了一下,就笑容灿烂地抱住了试图解释什么的男人。

全迦勒底都在那天都看到了公主抱着罗曼的咕哒子,罗玛尼作为迦勒底高层的面子这辈子怕是都抬不起来了。

……

鸡飞狗跳地确认完关系,磨磨蹭蹭又过了两年终于步入婚姻殿堂的两人让全迦勒底都松了口气。

罗曼终于还是掉马了,在结婚的当天晚上。他支支吾吾地把自己的来历都交代了清楚。回答他的是咕哒子毫不介意的亲亲额头。

“我早就知道了哦。”咕哒子也坦诚了自己重生的事情,又道了歉:“……说到底,说不准我是因为之前的医生,才决定喜欢上你,现在到手了再说出来多少有点卑鄙呢。”

哪里想到罗曼并没有露出惊讶的表情,而是苦恼地挠了挠头,憋出了一句:“其实,我也是。”

“是什么?”咕哒子问。

“啊啊,就是重生,那个……”罗曼越说声音越小。看着咕哒子越来越黑的脸连忙又慌忙地补上一句“我是后来才想起来过去的记忆啦!”

“……所以是什么时候?”咕哒子又问。

“呃,你在房间里哭那一瞬间。”

“……”

“……”

两个人都沉默了。

最后还是罗曼先开口:“……即使立香你表现出的异样让我有所怀疑,但是我仍然不能够确定。后来也是这样。我,早就喜欢你,但是我实在无法确定,那是基于对你过去的了解所产生的感情,还是对现在的你所产生的感情。所以,所以才一直犹豫,对不起……”

“……噗,搞什么啊,到最后来,居然是双向暗恋吗。”咕哒子眨了眨眼睛,冲他一笑:“那亲亲我,我就原谅你吧。”

反正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

——end——

评论(10)

热度(1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